四化看格局

Q:子女宮強旺,是否表示部屬、子女能力強,但與我之間亙動是否良好,是否對我有利,是要看四化?

 bose131: 網友問到先天子女宮好壞,與對自身的損益。這是個好問題,常會有疑問,我本命子女宮好,怎麼無子女? 怎麼小孩與自身關係沒有想像的好? 要知道斗數是宮、星、四化一體。宮裡的星曜好,少了四化的配合,得不到此星的好處。
看星是第一步,再飛四化來產生對待吉凶。比如說,交友宮化祿權科都入我三方,吉星化入,表示朋友對我很好。但只要忌星沖命,這些好都是象。好比說,朋友找我一起投資X達人,哇! 生意好啊,一入股就翻了好幾倍資本額,真是遇到貴人啊,結果你給我加香精,公司倒了,血本無歸,此時朋友早就掏空公司賺飽跑了。



坊間都是用命宮三方星曜來看先天格局,其實,四化也有自己看格局的方式。記得有回與老師在研究命盤,老師望了一眼便說此人格局不錯。我就覺得奇怪,此人星不強,三方煞星一堆,也沒祿沒科的,難道這又是所謂的特殊格局”?



你看這人的X宮飛得很好!”……老師肯定的口吻說。



! 此人該宮飛得好,就說這人格局? …..原來,四化也可以看先天格局



先天子女宮只是一個象,該有的現象會有,但與自身關係這一定要飛四化來看才清楚,是緊是疏,是否得到子女的好,如果有,好在哪裡,最後才是何時得到這個好。星曜不好,眾煞雲集,可能子女是在混的,啊混的就一定不孝順嗎? 那些穿西裝的白領,在學校的教授學者就孝順? 衣冠禽獸一堆咧! 星曜好,成格,只表示子女有成就,有好的質,前途光明,至於是否對自身有助力,那倒未必。交友宮好,那是好他人啊,飛得不好,仍是得靠自己。



星好,先別高興;星壞,有時不見得真的是壞。

11 則留言:

  1. 子女宮飛權入命宮,飛科飛忌到財帛,飛祿到疾厄....能代表孩子跟我緣份深嗎?

    回覆刪除
  2. 我的父母宮是陀螺落陷 ,天刑,紅鸞,
    這樣子看起來宮位的星並不好

    但以四化看
    飛祿到疾厄(但逢天同自化忌)
    飛權到兄弟(天機權)
    飛科到子女(文昌科但遇到生年化忌)
    飛忌到官祿(廉貞忌)
    這樣子的飛化能算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飛化不太好。其實光是一顆陀羅就給你帶來不少的壓力了。他自己的婚姻也不是太理想。

      刪除
  3. 子女飛權到命宮。。。是代表子女掌控我還是我掌控子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權為管束,強制,子女講話比較直,衝突難免,就關心你也態度比較強勢。化權給你是想改變你,但沒辦法掌控。你是否掌控子女,則要看命宮化出什麼到子女。

      刪除
  4. 老師您好,想請問您,流年子女宮從2015年開始,連3年流年化忌入流年子女宮沖田宅,是否有可能為子女外出念書不住家裡的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能光這樣就斷子女出外,要從你命盤來看子女動象,這要較高的論命技巧,且我本身並不會從流年的子女宮來看子女運途。最好的方式仍是從子女本身命盤來看比較妥當。

      刪除
  5. 老師您好,我也是斗數初學,您說的子女宮三方逢煞星未必不好,但我三方逢地空地劫 火星,又子女宮化忌沖本命,這樣是不是沒小孩 還真的很擔心,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子女宮逢煞,逢劫空,光以這條件都不足表示「沒有小孩」,以子女宮沖本命,是有不少無子但也大都可得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