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化忌

俗話說,人有三急。一般說這急是尿急,屎急,洞房急(性急),我想再加個急,"用錢急"!

每月的十三號,就是信用款繳款最後一天,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我,都是屎積到最後一天才要放,一看帳單四萬塊,挖塞,這戶頭裡的現金不知道夠不夠,知道自己存不下什麼現金的我,帳戶內常常是見底的,把現金投入房屋貸款,保險,股票等,讓自己常有資金不足的壓力,學斗數就要知道怎樣趨吉避凶,這叫良性趨避。也就是"自動自發"的讓自己現金不足,同時就自然會有周轉難題。
這財帛宮擠入兩顆煞星,這真的是"擠入",宮裡除了一顆主星外,還有鈴星、陀羅、文昌、左輔、華蓋等,好不熱鬧,話說回來,這煞星叢聚的,本來就會產生有資金周轉問題要去解決,老早在我高中時期,就已經飽受風霜,早就習慣沒錢的日子,卻也把自己養得白白胖胖,也沒餓到。為什麼咧,嘿嘿......因為我......

財帛宮裡有-----科星。這叫做錢財有貴人,一生不會有真正錢財過不去的時候,危急時貴人就出現啦,挖哈哈哈!!

平常都一兩萬上下,這次怎麼刷到四萬,這雖然不是壓倒駱駝的最後稻草,但這也是壓傷駱駝脊椎的,於是,手上三家銀行金融卡+皮包裡現金=27000,還差13000,這該找誰調頭寸咧.....來看個盤!

這個月走太陽,甲自化忌,爸抱歉了,誰叫你自化忌,太陽為父親,自化忌就是花錢,褲帶破洞,我不跟您拿,也會有人跟你拿。"

"A~爸最近應該有錢啦虎?",這要借錢先要打聽一下,問旁邊的弟。

"爸也沒錢,有聽他說"

不太可能連13000都沒有吧,這不可能!.....吧? 正在狐疑之際,媽說話了.....

"你缺多少,我看我有沒有....",媽媽翻包包,挖~居然媽主動要先借我,感動,(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滴.....喔喔喔)

剛好有到一萬三,謝謝媽,有妳真好,後天就可以還妳嘿,(奇怪,走太陽化忌難道太陰順便化忌嗎....)

說也奇妙,借完沒有一分鐘......

"你等下可不可跟爸借5000,不然我明早沒有子彈!" (沒子彈打磚塊)

威,那我就直接跟爸借就好啦? 真是的,好啦,媽也是想幫兒子, 挖咧....到最後,就這樣,仍是向爸借了5000給媽。




10 則留言:

  1. 請問bose131大師,太陽生年忌和宮干化忌(甲)本質上有甚麼不同嗎?大限走到時又有什麼差別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年忌是實質的忌,宮干使太陽自化忌,基本上,也是有太陽化忌的影子,但是虛的,洩掉的,流失的。影子是虛的,不是實體。比如太陽化忌本應造成失明看不見,自化忌就暫時失明但時間一過就好了,也仍有看不見的象但卻是虛的。針對生年化忌與自化忌有專文,不妨爬文參考。

      刪除
  2. 請問老師,我們都知道天相這顆星不參與四化,那麼天相旁邊的巨門化祿或化忌時,我們是否可說天相也同時擁有了化祿和化忌的特質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合派論天相吉凶,的確是看旁邊的天梁與巨門,巨門化忌就是刑忌夾印。但我個人不這樣看,我看天相本宮三方的副星來斷其天相。

      刪除
    2. "我看天相本宮三方的副星來斷其天相".

      如果大限流年天相星坐命(未宮).........老师, 你可以澄清和阐述, 加以解释这句话吗?你能举个例子吗?因为您是第一位我所认识的老师这么说的. 谢谢.

      刪除
    3. 有許多書籍,認為天相重夾宮,我不看夾輔,我看天相的三方是否有輔弼、有魁鉞、化祿權科等,有輔弼,則大大減輕辛勞,有魁鉞,則增加機遇,有吉化,則增加天相的吉利。若有六煞,則有不利,天相比較怕火鈴勝於羊陀。命格如此,行運也是如此。比如走入巳亥的天相,若癸年生,則破軍化祿在對宮,走入可視為好的變化,或者丙年生,祿存在巳,與天相同宮或者在對宮,這都大大幫助天相之運。唯一的例外是丑未的天相,若被輔弼夾,則也吉利。

      刪除
  3. 財帛宮裡有-----科星。這叫做錢財有貴人,一生不會有真正錢財過不去的時候,危急時貴人就出現啦. 挖塞!! 科星有这么厉害?? 可惜我財帛宮裡沒有科星. 眼红, 心理不平衡.
    紫微斗数整体来说, 科星有这么厉害吗? 很多人比较喜欢化权&化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財帛宮有科星也沒那麼好,就只是遇難有救這樣,其他的也要星配合,實在不用心理不平衡。相較之下,當然財帛宮化祿化權比較好。

      刪除
  4. 我財帛宮也没有化科星. 怎么办,怎么办? 还有什么星在財帛宮或者命宫可以 100% 保证 "一生不會有真正錢財過不去的時候,危急時貴人就出現啦" 的情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財帛宮沒有化科星也不是說就沒貴人啊,化科在財帛宮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的。命三方有天魁天鉞也有貴人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