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破軍

打開電視,這兩天都是報導某藝人因涉嫌內炒股違反公平交易法而遭檢調約談,平日甚少關心演藝新聞的我,對這藝人可以說不熟悉也可以說熟悉。原本就沒在看綜藝節目,所以不熟,但這人為知名人物,也走紅了很久,多少都知其人,廣告代言也常出現在螢光幕,不看到也難啊。
心血來潮的蒐集其女之命盤,大都認同為紫微破軍在丑,google了一下生平大事,爺~探究此人個性,重大事件後,還滿吻合的。讓我們姑且就這命盤來討論這官司的吉凶吧!

紫微破軍坐命,紫微為帝星,破軍為衝鋒陷陣的大將,紫破為皇帝帶兵權,個性本來就獨斷獨行,很有主見,也很主觀,甚至固執,給人自以為是的印象。不喜歡一陳不變的事物,喜創新,也滿大膽表現,事業經營理念與常人不同,在社交場合上格外引起他人注目。紫破的人忙碌異常,事情永遠做不完,而且以忙碌為樂。但這紫破丑未的格局,常有非常人之特殊際遇,只要格局配合,是個可以得意外聲名與財富的命局。

來看這格局,三方一顆煞星都沒有,萬里白雲,難得的是,三方對宮也無煞忌來破,可以說重要的宮位都佔上方,又有昌曲,魁鉞吉曜。雖說紫微喜輔弼方能成大事,但在演藝圈這特殊的生態環境,反而更需要魁鉞,為直接的貴人提攜,好的機遇,又本主才華之貪狼化祿,加會昌曲天姚紅鸞這些桃花星,昌曲是加分的,可以增加風采魅力,增添才華才藝,增加歡迎度。廉貞貪狼化祿這組星,本來就有很強的社交性,適合賺社交財,演藝財,加上祿存為雙祿交流,錢財廣進。

一張命盤,吉曜皆入我方,當然惡星在他方。有人會認為,此類命盤分配不均,過度極端,不為佳構。筆者對此存疑,這只是就學理上如此想,好像說得通,實際去應證看看,命格高的就是高,就算遇到什麼爛事也沒事。斗數最講究命格,命格好就已定局,哪星何地立命,哪年生人,這樣大致底定了,剩下再看煞星破壞程度斟酌,奈何爛運也動不了,所謂"好命不怕運來磨"。要我的話,除非是特殊格局火貪、馬頭帶劍這種,不然最好壞星通通在他方,我方煞星越少越好。我犯錯別人在擔罪,輕鬆得很! 所以真的要感謝那些有煞忌的人。

以四化來看,紫破丑未,紫微破軍這兩顆星都不參與化忌,對宮天相也不化忌來沖,除非是有昌曲,比較怕文曲,文昌還好,因為文昌化忌的話,文曲一定化科,科有調和忌星的力量,因此命遷鞏固忌不犯,又廉貞事業主在事業宮,武曲七殺主財在財帛宮,只要煞少吉多,很容易能成為高格局。看喔,甲年生人祿權科全進三奇佳會,乙年生紫微化科財福有祿存,戊年貪狼化祿,與祿存交流。己武曲化祿貪狼化權,庚年命遷魁鉞坐貴向貴,癸破軍化祿。十年生人只有丙壬結構不良,也可以靠輔曜來補強。

十二宮中,就是丑未這兩宮得吉輔曜機會最大。左輔右弼文昌文曲龍池鳳閣等都是從辰戌出發在丑未同宮,以輔弼來說,以破軍在丑為例,二月可雙會,四月可照,九月可相夾,十月可同宮,十一月又相夾,挖咧.....真是得天獨厚! 連天魁天鉞也可以是甲戊庚三干,壬癸年的還有機會得其中一顆,夠了你! 太過分了!

扯遠了,回到命造命盤。這藝人也有凶格,巨門火星羊刃,惡名昭彰的巨火羊在交友,話說這破軍的人,最要注意的就是交友宮,因為一定是巨門,這顆星如果沒好好處置,絕對遭友人陷害。破軍的人對於喜歡的人,全力相挺,義無反顧,卻往往因友人受牽連。古人說,巨門在奴僕,暗逆! 什麼叫暗逆? 就是你被蒙在鼓裡啊! 出事了你最後一個知道啊! 要說此人事前不知情,是有可能的。

這巨門在午缺乏有亮光之太陽來驅暗,又逢重煞,受友人之害是絕對有的。但卻有右弼化科來解圍,交友宮坐戊天機自化忌出,凶力大減。大限交友宮乙太陰化忌沖大運,也是交友不利,被友拖累之象。今年為36歲,走戌運子女宮,太陽落陷無力(所以怎麼生都是女孩),這三方為太陽巨門遇煞為大是非的格局,以星來看是運勢較弱的限,但本命財帛辛巨門化祿入大限財帛,仍是可靠代言,口才賺到錢。

以流年來說,星很強啊,就算今年癸年貪狼化忌,出事情幫人擦屁股而已,今年看似嚴重根本不會怎樣! 保證沒事!  反而明年是比較吃重的一年,雖然說被人拖累,但也只是花錢消災罷了! 命格強嘛,有什麼話說, 最後仍是全身而退。









118 則留言:

  1. 請問bose大,如果命盤剛好相反紫破在遷移宮,但是身宮也在遷移宮,那文章中提到的紫破個性或特殊際遇是否還會發生?還是要到中年後才會越來越像紫破?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變成完全另外一個命格了,就不會有所謂特殊的際遇。

      刪除
  2. 您好,請問要如何處置交友宮巨門這顆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不太怎麼去理它,有生年化科,事情都有轉圜餘地,有解救。

      刪除
  3. 請問bose老師, 排盤要用到真太陽時嗎? 我在早上七時正出生, 辰時盤的話是紫破在丑, 如果用真太陽時排的話就變了卯時, 太陽巨門在寅.. 不知道日巨和紫破在外表和性格上有什麼分別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者其實都滿有個性,自尊心也都頗高,紫破的人比較有創造性,審美,設計有不錯的眼光,長得較壯碩,也滿看得起自己,對於不欣賞的人,或者看不起的,坐在旁邊很久也不會跟那人打招呼。太陽巨門寅宮的,妳是女的對吧? 但會有男人的個性或體態,也滿阿莎力,會較瘦些,大都有出國遊學,求學的經歷,或者工作上會與國外,外國人接觸者。

      刪除
  4. 回覆
    1. 那紫微破軍的那張人會較胖皮。其實就是用你原本出生時間就最準了。

      刪除
  5. 您好
    可否請教您
    太陽在子宮和 天府在亥宮的女孩
    外表最大的差別在
    哪裡?
    感恩解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妳放鴿子耶.....第一次被客人放鴿子,感覺很奇特。

      刪除
  6. 老師
    可否請問你
    若一個人祿忌皆在他宮
    是不是代表今生比較辛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耶! 祿權科全在我宮的也有辛苦的啊! 我就是啊! 反而祿權科在別宮,走入適當的好運時,可藉由他人幫忙,別人祿來給我最省力,被提拔而成功這反而比較不辛苦。

      刪除
    2. 巨門化祿與文昌化忌皆入生年僕役宮,會如何呢?

      刪除
    3. 祿忌都入,為雙象。對朋友有情,卻又欠朋友的債。滿有朋友緣的,但卻又常付出與回報不成正比。祿忌也有多變,反覆,表示與朋友關係時好時壞。有時親有時疏。

      刪除
    4. 既然付出與回報不成正比,請老師建議我們應該抱持何種心態與朋友相處呢?

      刪除
  7. 請問老師,要如何以天機化科解巨門化忌?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科屬木,忌為水,水可生木,因此忌過後,還剩下科。雖然有誤會,但可望後來澄清。

      刪除
  8. 一個疑問~為什麼紫微很需要輔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紫微需要輔弼,在古書紫微斗數全書裡的【太微賦】就說,"紫微天府,專依輔弼之功" 又在【諸星問答】中講到,紫微原屬土....有相為有用,無相為孤君。這裡的有相,就是有文武百官眾良臣。紫微的人有孤高的個性,其力在於判斷力與領導力,如果有好的臣子,才能發揮所才。無助星且有煞星就是暴君了。實際面來說,輔弼的人,度量都寬大,能接受別人的建議,人緣人援自然好,沒有輔弼的紫微,除非還有別的吉化,否則主見深,眼高手低,曲高和寡,難集眾人力量成大事。

      刪除
  9. 若僕役宮有巨門,但有化祿,也能使巨門性質變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祿為祥和之氣,當然能改善巨門的陰暗。

      刪除
  10. 這位知名女星在演藝前期屬於丑角,人也不是那麼漂亮,可是經過磨練之後不僅變漂亮人也變的比較有高姿態,這從命盤中能看出玄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紫破的人本來就是高姿態,紫微為尊星,而這命格祿氣重,又有天姚鸞喜等桃花星,命格本來就是適合在有歡樂享受氣氛下工作的,而人走到一定的年齡,有一定的高度後,就自然會轉變,當她走入第四大限,走壬紫微化權,34歲以後,唯我獨尊就更明顯了。

      刪除
  11. 紫微破軍再未,未宮屬土,紫微破軍越到老年,個性會越趨向紫微,越穩重,老師同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第一次聽到這理論,不錯喔,可以研究研究。

      刪除
  12. 請問紫破輔弼火坐命未宮之女性,今年走到第五大限命宮為貪狼化權與廉貞、事業為武曲化祿與七殺,這十年適合的職業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娛樂享受相關事業。

      刪除
    2. 可否再請教:
      娛樂享受的行業是?
      若今年考司法官能上榜嗎?
      謝謝

      刪除
  13. 所以老師我要是走到紫微化權的大限
    我也會變成比較霸道獨裁嗎?
    但我紫微有自化科應該會改變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噢,就算本來命宮的星屬柔和,那走入紫微化權的大限,會址高氣昂,自恃較高,也或許自我要求較高,不過,如果有輔弼就也不會過度主觀自我,有化科自化科主觀仍是有,但就不會太有棱有角,旁人較能接受。

      刪除
  14. 老師想請問一下
    武曲七殺大家都說不好
    因為武曲再平位 七殺再旺位
    因財持刀,所以再財帛指辛苦進財!!!
    有那麼誇張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武曲七殺兩顆都屬金,若遇煞忌,就容易俱有衝突危險的性質,但也要看在哪個宮位,在財帛不錯啊,有什麼不好,財星入財位,這看命要整體看,如果此時紫破人三方無吉有煞忌,那就不太好了,不擇手段求財,因財起衝突,惡性競爭等。

      刪除
  15. 武曲七殺左輔火星再財帛
    這一煞一吉
    到底是誰影響誰?
    還是好壞共存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斗數該宮中有吉有煞,都是並存沒有增減的。觀察世事,許多事還都不是好壞並存。

      刪除
  16. 順我者昌 逆我者亡
    這句話形容紫微破軍
    老師覺得適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適合。紫破本來就有敢愛敢恨的特質。

      刪除
  17. 冥頑不靈 食古不化
    形容武曲破軍適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某些破軍的確有冥頑不靈的傾向,但食古不化倒是覺得沒有。

      刪除
  18. 老師廉貞破軍是不是格局比較不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星曜組有大好大壞的傾向,大起大落,曾有個長輩廉破坐命,年輕時在黑道風雲一時,開賓士喬事情,後來全部財產敗光,現在在家幫女兒帶小孩。也有個大學學長,廉破甲年生人,原本在本科系並不出色,當完兵後轉換跑道出國唸書回來,在任某科技大學教授。這格局不可光從主星就斷,還要知何年生,及輔星煞星等才能得知。

      刪除
  19. 老師~如果這張命盤的交友宮是巨門、祿存、文曲化忌,是否對於人際交往要很小心?

    回覆刪除
  20. 光是一顆文曲化忌就要當心了,絕對犯小人。

    回覆刪除
  21. 我有一朋友是紫微破軍
    年輕時長的很普通 後來跑去整形整的挺多
    跟以前比起來差很多 後來嫁入小開家庭

    這算是老師說的紫破的特殊際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謂特殊際遇,比如才能還好卻或賞識,窮困潦倒突然徒步青雲,人生起伏波度大。這整到嫁入小開,也能算是原本"還好"突然獲得賞識吧!

      刪除
    2. 所以別小看紫破人目前的窮困潦倒?
      有一天他會突然爬起來!!
      是這樣子嗎?

      刪除
    3. 是的。相反如果目前飛黃騰達,就要小心橫破的運

      刪除
    4. 所以紫破容易大起大落?
      有沒有一生皆平穩的紫破人
      老師有看過嗎?

      刪除
  22. 老師你好, 我也是紫破在未宮, 而我的輔弼位置是夾宮而非三方,請問這樣對紫破的輔助力量是否降低呢? 比較慘的是我的武曲還有化忌, 這是否要注意那些呢? 感謝您

    回覆刪除
  23. 丑未的紫破最喜歡輔弼夾,勝過同宮,也勝過三方來會。財帛宮有武曲財星化忌,命宮有紫微化權,這是使紫微較操勞的地方, 必須為了錢去奔忙。你的人雄心壯志,有才能,但就是欠三分財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胡茵夢相傳就是紫破人
      紫破在未 左右夾命
      癸年生
      廉貪化忌陀羅
      不過遷移宮天相文昌文曲擎羊皆入廟
      也是她這麼美麗的原因吧老師?

      刪除
    2. 紫破的女孩本來就美,有昌曲更增添女人味,但紫破女人對感情很高的自主權,先生一怎樣,在外面有什麼風吹草動的試試看,跟你拼了,可沒管這麼多。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適合啊!紫破可以做得事情很多,可文可武,可內可外,誰叫它是高格局。業務性質的難不倒紫破的,你看紫破三方組合的星很複雜,紫破,武殺,廉貪,幾乎什麼事情都可以做。不要一成不變的就好,紫破會發轟!

      刪除
    6. 非常感謝老師的解答! 之前花時間把老師的所有文章看完~ 老師說過夫妻宮的星越安靜越好~ 但由於我的夫妻宮是空宮,只有鉞 姚,如果借對宮的廉 貪 昌 祿存的話,就會變得非常熱鬧, 會發生那些不好的現象?

      p.s.(福: 府 鈴)

      刪除
    7. 這要看是男命女命了,男命還好,女命就累。女命的話,妳坐紫破,另一半空宮力量根本無法跟紫破比,除非對方可以婦唱夫隨就還好。不過不論男女命你這去年應該有個心儀的對象出現喔

      刪除
    8. 男命就可不錯,妻為空宮,只要三方別太多煞星,表示太太會配合你的,夫唱婦隨。

      刪除
  24. 紫破若是得輔弼煞少是不是容易有成就?
    我的叔叔紫破在未宮
    乙年生
    財帛武殺左輔祿存
    右弼廉貪右弼
    三方無煞目前是貿易公司的老闆
    這格局如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是高格。我也有個友人,紫破乙年生,一方面是知名企業的營養講師,又是cakewalk的專業攝影師,雙薪,成就非凡。

      刪除
  25. 我發現紫破人的人生有大起大落
    對於紫破的年輕人
    我都希望他早年走壞運晚年走好運
    紫破人不太適合早年走好運
    個性會更加目中無人 更聽不進去
    等到運不好 那真是會毀滅自己
    紫破人 能不能謙卑守成待人和善是命好不好的重點
    老師認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如此,紫破有輔弼昌曲就還好,如果沒有且煞多,多是主觀意識極強者,更差的就變成眼高手低,他們跟長輩講話就像是跟平輩一樣。

      刪除
  26. 女兒愛上一紫破男
    我很擔心
    因為紫破的敢愛敢恨
    老師怎麼辦呢?
    我女兒天府坐命的兩個個性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絕對不合。紫破夫妻宮三方為府相格,也會被天府吸引,天府的夫妻宮一定是破軍,所以被破軍吸引,但真的不合。紫破的人愛衝,愛冒險,不顧後果,天府的人小心謹慎,不做沒把握的事。婚前單純的男歡女愛約會尚且可以,婚後要處理“家事”兩人個性差異就明顯,處理方式根本不同,婚姻經營很辛苦。

      刪除
    2. 所以紫破人適合的另一半是==...?
      殺破狼?
      還是?
      但若兩個都太衝,無法制衡彼此
      也不是好事情吧?

      刪除
    3. 說得沒錯,雖殺破狼喜歡跟殺破狼的在一起,但不見得在一起就是配合的好。合婚光是用星在合太不可靠了。也有殺破狼跟機月同梁在一起感情很好的也有啊!看合婚,本身婚姻相關宮位就不能太差,如果差就容易跟不對的人在一起,第二如果先天已經不好了,那選擇人選時就特別要注意對方是否對我命格有加分,這要用四化,整體命格來看的。

      刪除
  27. 我兒子紫破坐命
    真的很難管
    又很有自己的個性
    還愛待不住家

    以前武曲爸爸還管的住現在也無法
    我這太陰媽媽好可憐
    軟硬都不吃要怎麼說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紫破皇帝帶兵權,有恃無恐,武曲跟破軍是有仇的。但也不是說沒有破綻,他是哪年生?

      刪除
    2. 甲年生破軍化權
      爸爸武曲化權在辰宮
      衝突不斷的父子
      只有我這太陰化科的媽媽才能緩下
      父子個性是否不合?

      刪除
    3. 可以的話,讓他出外自己去發展會比較好,古書云:破軍七殺宜出外。爸爸武曲化權在辰喔?喜不喜歡武術?

      刪除
    4. 爸爸喜歡運動!!武術也喜歡
      崇拜李小龍
      每次都被我說
      還是乖乖賺錢養家比較實際
      我太陰媽媽
      捨不得心愛的兒子出外
      但是兒子真的很不聽話!!
      氣死我了

      刪除
    5. 果然,有武術慧根,哈哈,學學武功強身也是不錯的。不過破軍仍是遲早會有段時期出外的。

      刪除
  28. 我紫破兒子目前22歲
    大限遷移有化忌
    兒子目前一直很想離開家裡
    出外工作自己住
    適合嗎?該放手讓他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疑!這大限遷移有化忌?怎麼來的?甲年生太陽化忌在第四運耶,不懂

      刪除
  29. 看財
    到底是看 財帛還是田宅
    還是兄弟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金看財帛宮,賺錢能力,賺錢機會都看財帛宮。田宅宮為資產,不動產。兄弟宮為零用錢,手邊錢。

      刪除
  30. 紫微破軍的人
    是不是喜歡當老大?
    做焦點人物
    一旦目光不在他們身上
    或者不是老大
    心中是否會有不開心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這麼說沒錯。不見得一定得目光在他們身上,但要尊重他,最直接的就是聽他的就是尊重他。紫破最不開心就是沒面子了。其實不一定要紫破,紫微就是這樣,紫微為尊星,以他為尊就開心。

      刪除
  31. 破軍有段時間會外出?
    我也是紫破人
    畢業後打算去澳洲打工賺錢
    如果大陸日本出比臺灣高的薪水我也想去~
    原來是因為破軍的關係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破軍難久居一地,破軍也宜出外。

      刪除
  32. 請問老師
    配偶是外國人
    要怎麼看呢?
    夫妻宮空宮嗎?
    因為空宮代表無限可能
    是這樣子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配偶是外國人,三方會有太陽巨門,但也不是說,凡太陽巨門在三方皆嫁娶外國人,這還要細看,另外,四化也有四化的飛法來斷外國人。空宮不是代表無限可能喔,把事業宮的星借來看,三方也要看。

      刪除
  33. 龍池在財帛
    鳳閤在官祿
    這樣子還算有威力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三方當然有威力,威力大。

      刪除
    2. 老師,如果 龍池 鳳閣 都在疾厄宮,裡面還有 天相 鈴星,這樣會有什麼樣的幫助嗎?(對宮父母是紫微 破軍 文昌忌 文曲科)

      刪除
    3. 龍池鳳閣如果沒有在三方四正,或者夾命,就沒什麼幫助了。

      刪除
    4. 老師, 紫破在未, 龍池鳳閣在遷移宮代表什麼?

      刪除
  34. bose大师你好,我是乙丑年的紫破
    左右在子田线,曲昌在财和事业
    请问,我现行辛巳,似乎一无所成
    那么庚辰会不会更好呢?谢~~~盼安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會更好。再怎麼樣,光是走入太陽廟旺就不會差到哪去。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承您贵言~~~呵呵
      大师要不要考虑多写写一些紫破的文章啊?
      可以的话,也写写紫杀和紫贪~~~
      网路上好像蛮缺少这类的资料呢~~

      刪除
  35. 老師好
    我是庚年生 紫破在未
    想請教您事業 不知道可以面談嗎?
    tks

    回覆刪除
  36. Bose大师, 在节目里, 有一名著名命理师说‎女人福德宫坐紫微+破軍, 她不必靠男人, 她自己就可以过得很好.

    您知道他为什么这么说和他所要表达的意思吗?您同意他的说法吗? 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紫破在福德,凡事喜歡自己做,親力親為,有些的確比較獨來獨往。不必靠男人,是她自己認為不用,但是否真的不靠就不見得了。畢竟紫破愛面子,要人幫忙也不明說。

      刪除
  37. 此女 疾厄宮自化忌還有鈴星
    怎麼她演藝事業到現在
    身體狀況幾乎沒出事反而很好呢?

    回覆刪除
  38. 老師您好
    我本身也是紫破在丑
    覺得老師很厲害 我才22歲 可是卻遇到了許多事情
    請問老師方便面談嗎 想請教您。

    回覆刪除
  39. 老師您好,請問您的聯絡信箱是?

    回覆刪除
  40. 丁卯年生
    紫破在癸丑
    何時事業旺財富增加(三年多的事業不順,積蓄進進出出)

    回覆刪除
  41. 老師您好. 有算命师说我的福德宫(在丑)坐紫破+地空+天空、即便不出家還是要修行. 是这样吗? 我不要出家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命空宮對宮廉貞貪狼,要出家.....難喔

      刪除
  42. 老師您好,
    請問紫破在未,是僕役宮,皆廟,紫微化科,是指朋友們都很強大,可合作仰賴之意嗎?今年剛好是流年,有種生命劇烈變化的感覺。謝謝~

    回覆刪除
  43. 老師您好,请问紫破与地空(陷)同宫会輔弼,被文曲化禄文昌化忌夹,这样的格局怎样

    回覆刪除
  44. 大師您好,小弟丁年生紫微破軍坐命未,紫微在未宮入廟,與旺勢破軍和擎羊入廟同坐另有龍池鳳閣華蓋同在命宮。對宮天相入廟及天姚,財帛宮七殺旺、武曲利、文昌利,官祿宮廉貞陷、貪狼陷、文曲、天魁,三合會照。
    看起來不像糟糕透頂的命盤,怎麼會目前會被人逼到幾乎無路可走?
    有人說對宮遷移宮的天相"刑忌夾印"有影響(疾厄宮天同利化權、天梁入廟,僕役宮巨門旺化忌、紅鸞),這影響有這麼大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紫微破軍的命格不是簡單的格局,有羊刃,事業宮有天魁,可以知道是丁年生的。丁卯年生,為76年生的。不是天相問題,是運,目前30歲大運走入巳宮無主星單單陀羅,對宮廉貞貪狼,大限事業、財帛都沖,這運不好啊,事情一波三折,任職上班還可以硬撐,如果投資,合夥創業就要倒店了,還尾大不掉,難收尾。

      刪除
    2. 感謝大師的提點!!
      確實這兩年創業都是幸虧有朋友幫我收爛尾....
      可否再冒昧一問
      再過兩年也就是走過了此十年大限之後,若生東山再起之念頭,其狀況可否好轉?

      刪除
  45. Bose老師,可以麻煩幫我看看我的嗎~謝謝
    國曆的81.01.16

    回覆刪除
  46. 忘了說……我是子時,謝謝唷

    回覆刪除
  47. 老師想請問兩孩子的盤,一個是西曆2014/11/10辰時出生農曆閏九月十八日,一個是西曆2014/11/29戌時出生,這兩個孩子的盤那個比較好呢?

    回覆刪除
  48. Bose老師 可否請教是否該換工作環境了?掙扎工作了一輩子,眼看就要退休了,但家庭壓力還這麼大(母親長照,兒子憂鬱)
    命: 紫 破 火
    財: 武 殺 鈴
    官: 廉(化忌) 貪 魁
    遷: 相
    田: 太陰
    子女: 陽 地劫 陀羅
    夫妻宮文昌科+祿存 空劫夾妻 又擎陀夾空宮 妻子也不情願跟我(丙申12月15日)飄洋賺兩倍薪 是貪狼惹的禍嗎

    回覆刪除
  49. 老师您好,

    我是1991年申月戊寅日丑时的命宫紫破在未的女生,三方没有会什么吉星,除了龙池在官禄宫,凤阁在財帛宫。到目前为止还没什么成就,其他的周遭有时候可以用四面楚歌来形容。至今未婚,也从未谈过恋爱。日子过得还是挺苦闷的。总体来说一生会怎么样呢?好担心。
    早年辛苦就认命了,晚年会苦尽甘来吗?

    我只希望平安祥和地终老。虽然我是紫破在命宫,可是如果可以选择一种性格或人生,我一定不选向紫破那么动荡的人生。

    回覆刪除
  50. 老師您好:我是庚申年7/7己時 紫破坐命,工作及感情皆無作為,真不不知該如何是好……懇請大師解惑

    回覆刪除
  51. 老师您好,这个盘跟我好像!我是紫破在丑,戊年生人。但我人生前30年都还OK, 好怕我就是您说的那种苦日子在后面的。。。这应该怎么看呢?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格局基本上是不錯的,如果又會輔弼魁鉞等更好,命格好,就算走入不好的運,也都還行的,所謂好命不怕運來磨。

      刪除
  52. 請問老師
    2015年陽曆6月6號20:55生的一生運勢

    回覆刪除
  53. 請問紫破田宅宮在乙未,文昌化忌文曲化科又紫微自化科,子女天相鈴星在辛丑,同時文昌化忌文曲化科入田宅,感覺好亂,如何解釋子田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