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摸骨紀實

民雄柳相士去年走了,留下傳奇讓人回味。電視報導奇人奇事,這柳相士呢,嘉義人都叫他民雄青暝仔,十四歲開始擺攤算命,前後算過八任總統,二十萬人次,要破他的紀錄還真不太可能啊。過去有段時間算得特別準,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事情都應驗,也有人說自從看了前總統李登輝之後就不太準,總之,這真的是奇人啊!

這種算命術為耳報法,也就是"自然"會聽見聲音,聽到來自靈界的聲音,藉由他的口來傳達出來。有時甚至不需生辰,要知道生辰是用來知道是誰,或者報名字,要分辨是誰,因為同時間出生的不只你一人,同名同姓的也有,但不是用生辰來推算出命盤,或者排出四柱來推命,直接就聽到什麼說什麼,過去的事件如數家珍,有說必準,至於未來的呢?就不見得了。

去年八九月間,就有長輩說,民雄青暝仔死了耶,那時聽聽也就不以為意,反正知道他也很老了,直到幾個月過後,媒體說他十二月三十日過世,才覺得奇怪,疑? 現在才過世喔? 我怎麼幾個月前就聽到了? 那之前的是怎樣?! 是預告? 是誤傳? 是我神志不清? 不得而知。

比較合理的解釋是,去年就病重了,或許因此沒再幫客人算命,過世的傳聞不脛而走。

也因為這位奇人過世,媒體專題報導台灣知名算命仙,一連串門派,其中具有傳奇色彩的,不能不提到的就是----關西摸骨,這位於新竹縣關西鎮的純樸地方,因為摸骨算命而出名,聽說祖師爺過世後傳了兩弟子,胞弟看了報導後即刻發揮武曲的行動力,立馬打電話預約,而我呢,在好奇心的驅使,便一同去看看,到底什麼叫做摸骨。

駕車北上行國道三號,一路風光明媚,下關西交流道後不遠就找到地方了,不過還真的超遠的,覺得開了好久。約兩點的到時已經兩點四十了,進門探探時,門前有位老杯杯也沒打招呼直接說,上樓左邊門進去,就在裡面....喔喔,好,就小心翼翼的,神神秘秘的進屋上樓梯,當下感覺好像熟門熟路找小姐的樣子.....

一上樓,有幾個門,左邊的門旁有個暗暗的玻璃可透看過去,有個人坐在桌旁。打開門進去老師著西裝坐在那等我們了,是一個還滿大間的房間,鋪著暗紅色的地毯,四周圍繞著各式中西洋樂器,鋼琴上擺個照片,看起來好像是與老師的合照。

"有幾個人要算?" 老師帶著客家口音問。

"兩位!" 報好人數後我率先讓老師算算。

"手給我,幾年次的? " ,這大張桌子上擺著個一個紅色繡枕,手擺上去,很像要打針筒似的。

原本好其摸骨是摸哪地方的骨,以為可能是頭骨,手骨什麼的。但老師"問診"的方式很像中醫的把脈,但他不是摸手腕,摸得很輕很輕,摸的地方也很特殊,有一段很長的時間在摸食指下方的手掌部分。

"你的命啊,就是要走到中年運,44歲以後很發達",劈頭第一句話。

嗯,與自身用斗數算的46歲以後走入第五運為人生高峰相去不遠,差個兩年。

工作要做屬金的,為你的財。耶~這用木火土金水來講,對我而言有些模糊,這以五行所屬行業,網路上可以找到資料,只是你會發現這所屬行業還真的有點-----多。斗數的話,就所屬命格,可以知適合哪業,比如服務業,自由業,製造業,娛樂業等,還可以其他星曜所屬性質找到更細的特質。

"這幾年慢慢脫困,運勢會較好,前幾年為龍困淺水...."

也是,已經走了不少爛運,這我認同。

"今年農曆三、六、九、十二月不宜接近喪家,容易卡到,也不宜到水邊..."

雖然說我從不忌諱接近喪家,人家已經難過了,理當要去安慰關心。但聽他這麼說,能避就避吧! (有點俗仔)

"44~46歲這三年間會置產,會買到很好的房子"

心想,老師我剛買耶,貸款要二十年才繳完耶,這還可以"再買"喔.......看來我低估自己的實力了。

"這婚緣是要晚成的,感情上屬於較注重感覺,早期容易有情傷,X年有喜"

老師一邊摸著手,頭始終低低的往桌下,還真的滿低的,好像大腿上放著什麼小抄秘笈可以看。

"老年運勢都不錯,命中有三子,八十歲有一關,跳過可以到九十二。"

疑,老師還有在斷壽的啊,八開頭的還不錯。如果身體已經要人把屎把尿,那還真不用勉強到九二啊!

個性有講些,婚姻感情講一些,工作幾句話,身體健康要注意什麼,全程耗時十二分鐘,收費兩千。(老師還不錯喔,寫著貧困者,六十歲以上者免費)

輪到武曲弟,因為我心裡早已有命盤,老師講的年份馬上對應斗數盤,疑~還頗有謀合之處,所謂殊途同歸。

過去的事情幾乎沒提到,只說到前幾年運勢不好,由於無法應證,對未來的也只能參考參考了,許多論命都是對整個人生講個大概,都幾句話,是否能接受這樣的論命方式,就見仁見智了。






14 則留言:

  1. 老師請問有沒有越嫁越好的命格啊?或者非嫁不可命才會好轉的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有的第二婚姻比前任好,夫妻宮天同天梁就是這樣啊! 這兩顆星都是遇難呈祥的星,婚姻破掉之後,或遇到重大感情挫折後,會有補償的作用。有的人命格要結婚後財運才開,或者結婚後工作才能穩定的,這斗數都能看出。

      刪除
  2. 會去算命,與盤上的哪顆星星有關聯?
    又該怎算出是否有這種(去算命)機緣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命坐星就能看了,這算命分很多層次,有的人相信而且會主動去算,有的人是相信但不想去算,有的人不相信但好奇或者去踢館,有的是陪朋友去順便算的,有的人不相信也不會去算。比較與命理相關的星,太陰,貪狼,天機,天梁,天同等,小星天刑,華蓋等。至於時間呢,走到的運程與命理相關就有可能去算命了。

      刪除
    2. 謝謝解說。但少說了一種:想算卻沒機緣去算。我就屬這種,哈。
      天同??福小孩也對命理好奇?

      刪除
  3. 科忌都在父母宮又有吉星祿存,這樣這宮是以吉論還是兇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凶後吉,會拖一陣。此外,這科忌為雙象,也就是會有忌的事情,也同樣會有科的事情,有好有壞,時好時壞,並存。

      刪除
  4. 老師,想請問一下
    斗數中能看許多事情~
    那麼 整形動刀這種東西看的出來嗎?
    要如何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得出來。這整形的星為破軍,貪狼,羊刃為刀星,據經驗,陀羅也會動刀。破軍的人,一生當中多少都會有去紋眉隆鼻拉皮雷射打針等事。走到運限配合化星也會有同樣事情發生。

      刪除
    2. 老師,整形的成敗/ 後遺症能看得出嗎? 要看流年命宮,遷移宮,或是父母宮的坐星化星呢?

      刪除
  5. 我目前大限福德紫微(自化科)破軍化祿~大限遷移廉貪(自化權大限化忌)右弼
    我想整形變成大帥哥~享受被注目的眼光~(覺得活著的這一生一定要有不一樣)
    或許也是紫破人不甘於平凡吧!!!!!

    回覆刪除
  6. 老師
    我堂姐 兄弟宮天府廟天魁 父母宮紫微自化科貪狼祿

    而他弟弟(我堂哥)兄弟宮天同 父母宮太陽旺化權右弼

    若從上述看來可否代表我堂姐的家庭權勢財富不錯呢?

    回覆刪除
  7. 老師,請問二婚看的宮位是宮祿宮還是子女宮?那原來夫妻宮還會影響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子女宮。的確有的派別看事業宮。夫妻宮仍是主此人的感情狀況,這是待一輩子的,一生的感情歸屬。論二婚的對待吉凶時才用到子女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