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

一個人的情緒如果不好,免疫系統一定不好,就容易生病。

斗數裡的疾厄宮,除了可看一個人的身體健康外,也可以看此人的情緒。心理與生理是息息相關的,身體的病痛會影響心情,一直生病的,一定不快樂,這會久病厭世;長期憂悶,煩惱多,也就多愁善病

這種人,心都比較急躁,腎氣不足。坐立不安,容易焦躁。上班族則情緒低落,情緒不好怎麼賺得到錢? 低落就低落,幹嘛說上班情緒低落? 疾厄宮也是事業的田宅宮,為工作的地方,生意人的話就是工廠,為生財之所。疾厄宮化忌,上班的地方容易使人鬱悶,不舒服,施展不開的感覺。又為什麼賺不到錢? 忌也是少,困的意思,上班地方客戶少,心情不好,怎麼賺錢? 要保持心情好,這樣就是化祿的表徵,自然客人上門,客人越多,訂單多,工廠忙碌就賺錢啦,就皆大歡喜啦。

對於工作環境,三合的看田宅,四化的看疾厄。但既然三合派注重三方,看田宅時也本來就會考慮到疾厄的星情。新聞報導有個罹患大腸癌末期的老伯,半生積蓄買了間法拍屋,想說給自己和有神經疾病的女兒有個安身立命之所,買前只知道這屋會漏水,後來管理會才告知這間原本是凶宅,前屋主就是受不了一直漏水又生活出問題,一時想不開燒炭自殺,凶宅價值為原本三分之一,但法院不負責任,老翁四處求助,暴瘦八公斤。

這疾厄宮與田宅宮是三合的關係,可想像此命主疾厄三方必定星曜不良。

疾厄宮有化祿者,祿是人氣,是財氣,因此上班的地方往往較熱鬧,或者現金交易頻繁,熱絡的地方,大家一起做事賺錢。而疾厄宮有祿有科者,生性比較樂觀,滿會調適自己。

祿代表多,在財主錢多,但在身體宮變為-----”肉多。這是易胖體質,吸收好,喝水吸空氣也會胖。如果有惡星,就會有不好的東西分泌比較多,比如胃酸,白帶等,細胞增生,骨刺增生,血壓高,心跳快這種活躍的現象。但因為為祿氣,至少比化忌來得好治癒。


這情緒與身體狀況還真是一體兩面,這或許也可以多少解釋為何胖胖的人總是給人感覺脾氣比較好的印象吧!

27 則留言:

  1. 唉呀~糟糕了我疾厄是天同(自化忌)天梁天喜天魁~有忌!!!

    回覆刪除
  2. 疾厄宮有自化忌不錯啊,生病也病不久。

    回覆刪除
  3. 原來自化忌在疾惡是不錯呀!!! 不過的確從小活到現在22歲,幾乎沒生過大病!!!
    阿老師如果一人福德有祿,疾厄有忌.那他到底是樂觀還是悲觀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時好時壞。不過就算有病,也能樂觀面對。

      刪除
  4. 耶! 我疾厄宮有生年忌,所以情緒化是老天賜給我的。
    請問一六共宗: 遷移宮及父母宮各自自化忌,是何種解釋啊?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遷移宮自化忌,會反彈到命宮,如果命宮不強就會有不好的影響。父母宮字化忌,一般表示緣淺,或者彼此不常講話。

      刪除
  5. 請問生年四化均落入他宮,對命造有什麼影響?優缺為何?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問題很大耶,一般來說,四化在他宮,這盤是有“可以借助他人之力來成就自我”的淺力,如果要看命好壞主要仍是要看命格,不然天府獨坐的,祿權科大都在別宮,變成天府人都沒好命的了。要看這四化落于他宮的何宮,才能得知對命造此人的影響。

      刪除
  6. Bose老師:
    我是您的忠實粉絲,您的每一篇文章我都有認真讀過,受益良多^^
    請問女命命宮無主星左輔(生年科)+天鉞,福德宮紫(生年權)破,但命宮化科入福德宮,而疾厄宮是巨火羊+文昌(還有陰煞),意指我內在情緒其實是很火爆的嗎?還是說我的壞情緒來的快(疾厄宮+福德宮生年權)去得也快(命宮+命宮化科入福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用飛,光是命宮有個左輔化科,就可知道這人不會極端,好溝通,左輔祥曜,主寬容,又有化科,能火爆到哪裡?但福德宮有紫破化權,仍是內心有主觀,堅持的一面,但對人很不錯的。星曜為靜態,四化動態,如果巨門或者文昌化忌,那勢必情緒起伏頗大。

      刪除
  7. 老師 兄弟宮無主星 陀螺入廟天魁
    我只有一個大哥。。。
    這樣子是否代表我大哥和我無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見得,仍是要看對宮,三方星曜即四化怎麼飛才能斷定。只是說,兄弟宮有陀羅,一定有事情要你幫忙,至於詳細情形,仍是要整體來看才能斷定。

      刪除
  8. 天相要如何判斷得祿呢?
    若是廉貞天相 武曲天相 另外兩顆星星還能化祿
    那如果是天相獨坐,紫微天相要如何看是否得祿呢?
    天相的三方位嗎?還是。。。天相左右的宮位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相得祿,此祿講的是祿存星。至於化祿也是很不錯。

      刪除
  9. 我的哥哥第一大限命宮飛化使田宅化忌
    而我的第一大限命宮飛化使田宅化祿

    哥哥一直以來都對小時候的家庭狀況很感嘆,覺得自己始終沒家庭溫暖
    而家庭對我來講沒有什麼影響

    是因為第一大限的關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要整盤看,理應田宅宮坐星與命宮就可看出端倪。

      刪除
  10. 兄弟宮飛太陽祿到父母宮
    父母宮飛天梁祿到兄弟宮

    是否可解釋為父母親彼此相愛
    而兄弟宮也可代表媽媽的家庭

    可否延伸為爸爸和岳父岳母關係良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並不是這樣看喔。表示父親與對他的兄弟姐妹很好(你的伯叔姑),這六親的飛化屬於比較難懂,有機會我來寫文章解釋一下。

      刪除
  11. 喔不
    疾惡宮有陀螺鈴星
    對面父母宮又化忌
    主星天梁又落陷....天生身體就不好
    沒睡超過8小時頭就昏
    做事都沒勁....很累又沒精神
    只想龜在家裡.....
    裡頭有個生年科好像沒啥用

    回覆刪除
  12. 老師好,您似乎沒說到疾厄宮有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權的,一般身體都比較健壯,粗勇耐用, 但所謂過剛易折,容易有外傷,且一生病就來得兇猛嚴重些。

      刪除
  13. 命宮飛權到疾厄
    身體會不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光是看顆權星,實在無法判斷身體好不好。但容易會有運動傷害,工作上的傷害倒是。

      刪除
  14. 你好:
    請問是否能算到「事件」發生的大概月份或日期?

    回覆刪除
  15. 老師,我命宮天同化忌,情緒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爆發一次,接著身體就會不好也會影響生活的工作。

    回覆刪除
  16. 你好
    疾厄宮破軍生年祿+廉貞(命宮甲干飛祿)為何瘦巴巴

    回覆刪除